代表风采

陈雪叶:科技创新 追求卓越
日期:2022-12-06 阅读:
打印

陈雪叶,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1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新加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他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做到不断学习新知识,立德树人、传道受业、勤勉敬业,源源不断地为学生输送正能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能够做到深入研究、追求真理、不断创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拼搏奋斗。

他两次被评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连续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他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考取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多人获国家奖学金、万得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他培养的本科生获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省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

他的研究领域为微机电系统,在微纳流控芯片的多场-多尺度系统级建模与设计、仿生理论在微纳流控中的应用、MEMS工艺与微流控芯片的制造方法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研究经验,掌握了微纳流控系统设计、仿真与工艺等相关方面的理论与技术。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00多篇,获授权专利30多项,软件著作权3项;以第一获奖人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奖等省级奖励7项,其中一等奖3项,市、校级奖多项。

他为多个学术机构服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山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辽宁省科技专家库专家,“全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平台”东北区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科普中国科学百科审核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Small、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Lab on a Chip等多个著名期刊的特邀审稿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