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李爽:青春正逢盛世 奋斗恰如其时
日期:2022-12-06 阅读:
打印

李爽,女,文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任班级班长、文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阶段学业繁忙,担任多项职务的她每天都有大量的学习、工作任务。面对千头万绪的任务,李爽说:“当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制定计划,先把手头最要紧的事情做好。”对李爽来说,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越满,做事的效率就越高,就越能从“战胜”一个个困难中获得满足感。

李爽对待学习十分认真,学习成绩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同时,作为教育硕士,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活动及相关比赛,以此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先后获得了2022年文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微课比赛一等奖、文学院2022年度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二等奖以及鲁东大学第九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二等奖。

2021年暑期,李爽参加了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2022年暑期,作为文学院“红色星火·党员理论宣讲团”负责人,走进村落,为乡亲们进行党史知识的宣讲。作为党员,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找到了村支部书记,说明自己自愿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愿望。

除此之外,李爽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喜爱羽毛球运动,本科期间曾获得鲁东大学羽毛球混合双打比赛一等奖;喜爱唱歌,在文艺汇演中多次获奖。除此之外,她还有演讲、主持等多种兴趣爱好。李爽说,当自己感觉压力过大或者做事效率低时,就会利用这些兴趣爱好来放松自己,给自己“充电”。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可供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人生理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李爽坚信,努力就会有所收获,坚持就会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