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调研与工作结合中破解发展难题——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专项行动
日期:2023-07-04 阅读:
打印

党委副书记吴君带队赴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等调研

在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吴君一行调研了腾讯公司、腾讯云业务、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观摩了研究院创新创客中心,并围绕平台申报、人才培养、拓展就业岗位、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与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吴君一行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素质提升、理想信念教育、课程开设、理论实践结合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活动期间,吴君看望了我校实习学生。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尹鹏一行到初等教育学院调研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招生宣传工作。他实地察看了学院教学设施环境,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

尹鹏指出,学院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清廉鲁大”建设工作,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目前是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黄金期”,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各类媒体平台,优化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做到精准引导、靶向传播、温情服务,切实提高宣传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厚教授调研校医院工作

陈厚一行调研了本年度的教职工体检工作,查看了烟台市唯一一台移动CT检查车和校医院更换的先进管理操作系统,检查了新购置的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尿全项自动分析仪、碳14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机等全套检验、检测仪器。他要求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珍惜政府、学校为医院提供的硬件条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情况

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烟台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调研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业兵出席调研活动。

王业兵与少数民族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就业创业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需,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创业现状、困难、问题和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少数民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掌握就业创业和服务国家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调研交流会

会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就现阶段各学院教育教学建设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认证、一流课程、教学成果、教学运行与信息化建设、有效课堂教学及学生评教、教风学风建设、《鲁东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教务处、各学院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症结,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

创新创业学院赴开发区众创空间考察调研

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赴开发区众创空间进行考察调研,参观学习了全国独具特色的“一站式”创新型企业服务生态平台烟台业达空间。

大家实地参观了烟台业达空间的创业工作区、创业培训区、技术服务区、成果展示区、资源洽谈区,调研了业达空间运用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平台。双方围绕众创空间建设、创业培训交流、项目对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党委宣传部 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