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日期:2023-07-02 阅读:
打印

纪委机关开展“七个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纪委机关赴海阳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出席活动。

学习一次“七一讲话”。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门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过好一次“政治生日”。尹鹏为7月1日前后入党的6名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他要求党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们收获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回顾一次党史历程。认真参观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学习一次先进事迹。与驻海阳市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他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让大家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为民之心投身纪检监察工作。组织一次学习考察。走在振兴长廊上,集体参观战场泊社会主义新农村,对因地制宜,构建“生态农业+红色文化+观光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有了深刻认识。进行一次廉政体验。参观考察了海阳市基层干部廉政体验中心,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大家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坚决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党委宣传部到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涛一行到蓬莱党性教育基地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等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蓝色丝绸之路的开放包容和红色党性教育的使命担当在这里有机融合。

蓬莱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始港口之一,有着“日出千杆旗,日落万盏灯”的繁华。丝绸之路博物馆,集中展现了蓬莱水城作为古代水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史,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古代的造船智慧,深入了解了向海而兴、背海而衰的历史教训,更好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思想,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戚继光纪念馆分为将门世家、勋垂东南、望著幽燕、一代战神、民风民俗五个主题,展现了戚继光传奇的一生。大家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悟,被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报国情怀深深感染,从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与烟台市公安局开展“警校共建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联合开展“警校共建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长期以来为我校师生在安全保障、普法教育、各项服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待双方深化警校共建,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携手努力,持续合作。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就师生在海外工作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各种权益保护及突发事件,与各位警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文学博物馆、校史馆。

教育科学学院到芝罘屯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到通伸街道芝罘屯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联合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讲授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落实“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

学院党委根据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师生党员立足双方实际,发挥学科优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落实青少年青春期心理辅导、社区工作人员心理疏导等共驻共建项目,旨在帮助社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难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学院专职组织员以《学好党的历史 讲好党的故事》为题,通过党课汇报学习感悟,并号召党员们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从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到群众中做好传颂和宣讲。期间,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赴荣成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芹纪念馆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师生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感人视频深入了解郭永怀对国家“两弹一星”国防事业的贡献和追求,深刻体会他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沈秀芹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影像资料和实物展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学习和了解沈秀芹“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忠诚品格、勤政务实埋头苦干的朴素品质和舍身取义壮烈牺牲的革命精神。期间,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列队,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赴临沂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教师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筑牢初心使命。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战役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通过观看图片和影像等历史资料,回顾了孟良崮战役浴血奋战的伟大征程,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和平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了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缅怀先烈,怀念英雄。

在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学习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呈现沂蒙红嫂感人事迹的展室。“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信念。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七一”入党宣誓暨专题党课

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团总支老师带领5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许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大家热血澎湃,每名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宣誓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上《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青年党员们终保持舍我其谁的魄力,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去影响周边的人和事,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委宣传部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