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魏雪峰: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堪称典范
日期:2022-12-06 阅读:
打印

魏雪峰,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获得者,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7项(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Computers & Education》《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中国电化教育》《开放教育研究》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SCI一区论文2篇,新华文摘论点摘编1篇。首位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山东省第三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

在课堂教学中,魏雪峰灵活运用微视频、案例、概念图等多种教学方式,积极推行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创建思维型课堂;在课外教学中,尽职尽责辅导学生,积极吸纳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他指导本科生先后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学生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科研素养得到提升,指导本科生发表CSSCI论文1篇。

研究生培养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所指导研究生先后获得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二等奖、“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届获得鲁东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魏雪峰从走上工作岗位起,先后担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班主任。他关心学生无微不至,默默奉献不求索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始终坚信:严格与真爱相结合,才能使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组织学生开展“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暑期教育实践等活动,关爱学困生、经济困难生、生病学生、心理困惑生,及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问题。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要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学生”。魏雪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默默奉献育英才的崇高理念,展示了学高为师、身正示范的师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