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评议会
日期:2023-12-30 阅读:
打印

12月29日,党委全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组织开展评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基层、强队伍、聚人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坚持政治引领,时刻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始终锚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申报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坚持有组织发展,时刻聚焦立德树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杰出校友、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重要复信精神,强化多学科交叉融通,服务国家需求,引领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健全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督查—考核—奖惩—分配机制,推进“部门即学校”“学院办大学”治理体系高效运行。要坚持文化赋能,时刻聚焦鲁大质量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从严抓思想、抓监督,从严抓干部、抓人才,从严抓作风、抓反腐,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与激励担当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6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逐一述责述廉,王庆分别作了点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