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2-12-21 阅读:
打印

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中心学术会堂举行。王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鲁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王庆同志代表中共鲁东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对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奋斗目标、战略要求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对如何培育和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作出系统回答,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鲁东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五年来,中共鲁东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协助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践不断深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力建设“清廉鲁大”,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王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必将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庆强调,以本次党代会为标志,学校发展又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扎实推进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部署上来,始终坚定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愿景,在解放思想中探索新路,在锐意改革中开创新局,在攻坚克难中谱写新篇,不愧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王庆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坚定不移地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鲁大贡献。

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鲁东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中共鲁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